close

為了明年畢業可以順利去澳洲留學,我決定趁這最後一年好好的衝刺我的英文,先跟大家解釋一下留學跟打工的區別~~

【留學】
留學的主要目的是去念當地的大學跟研究所。
但可以在申請學校時提出"留學打工企劃" ( International student working program) 通過後,才可以可法的在上課之餘去打工,工作多半為學校圖書館、電腦管理室、附近的餐廳等等這類的。打工時數有限制240小時。
需要準備的東西:雅思測驗成績、前一所學校的在校成績、老師推薦信、財力證明

【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Visa)主要目的是讓你去澳洲旅遊,但是旅遊期間,可以在當地從事短期性的工作來賺取旅行的開銷,打工的時數、同一僱主的工作期限也有限制。另外可以就讀12周以下非學程的課程。
也就是說,看你是要邊玩邊打工,或是也可以
能做的工作多屬於勞務性質的,例如農場、果園採收這類的。
需要準備的東西:健康檢查、財力證明

也就是說,留學跟打工度假是不一樣的!留學主要是去"念書",不一定要打工;打工度假主要是去"旅遊+打工",也不一定要在澳洲上課。

另外,申請留學要看的是你的"在校成績表現"而不是看你讀的學校,所以只要你的成績不是真的很糟糕,都是有機會的!
最基本的門檻還是要把雅思考好,通常至少6.5

澳洲的課程分成二月開課跟七月開課,201410月底前可申請20152月開課課程,20154月底前可申請20157月開課課程,詳細截止日期則是依照各校或各系規定

想當然,我只剩下沒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雅思雅思主要考得不像我們一般學到的美式英文,而是比較偏重英式英文,平常是比較不會接觸到的,有鑑於此,我決定好好的研究一下專門的雅思補習班,篩選過後以下三家做個比較↓

喬林雅思補習班J地點近(忠孝敦化)/強調小班制(最多10)

L師資全外師/階段性收費

時代雅思補習班J選課彈性/分校多/收費合理/留學代辦/雅思授權正式考中心

L環境稍為擁擠

英國文化協會J環境設備一級棒/師資優/很多人推薦

   L收費昂貴/時數少/地點太遠(101)

 

這三家雅思補習班比較之下,我選擇了時代雅思補習班,其實本來很想要選英國文化協會的,但是其實後來兩者認真比較之下,時代的師資也不遜色給英國文化協會,而且也比較感覺按部就班的規劃雅思課程,出國讀書已經很花錢了,能在這部分省一些就省點囉

 

時代補習雅思跟其他大多數雅思補習班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很多雅思補習班都強調自己是全外師上課,但是其實我不喜歡這樣,因為總覺得會有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外國人都不在意文法的,畢竟雅思也是一個標準考試制度,該有的規矩還是要注意。在時代雅思讀寫方面,是由中籍老師上課,這點我不得不好好推薦一下Tony老師了,他對於雅思真的很有概念,雖然他看起來嚴肅嚴肅的,又很嘻哈裝,但是因為他教雅思已經很有經驗了,所以每次上他的課都要趕快選不然搶不到,他上課內容很豐富,尤其對於寫作這一塊,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

 

另外之前說過雅思強調英式英文,在時代補習班聽說方面是由外籍老師上課,對於英式這方面,推薦給你們一位藝術家老師→Jonathan!!老師是道地的英國人,講話都有一個很特別的英國口音,重點是他人很nice,跟我們都會很有互動,也常常自己準備一些講義給我們,時不時就可以發現到老師的認真,而且老師也很常跟我們模擬雅思的口試流程來上課,然後針對雅思給予我們更好的建議跟得分技巧!

 

時代雅思補習班上課我蠻開心的,也在這裡認識到很多跟我一樣要到國外去讀書的同學,我們在這裡互相分享自己的經驗,而且在時代經歷過了兩次的雅思模擬考,第一次考5分,第二次考5.5,透過每次這樣模擬下來,我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也覺得考雅思其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艱澀困難了

 

總之,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到國外打工或留學,推薦你到時代雅思補習班看看,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上這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